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首部反腐电影力作《别让妈妈流泪》在兰首映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2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6日上午,甘肃省首部反映反腐倡廉题材的电影《别让妈妈流泪》首映仪式在兰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甘南州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影片总制片人王淑梅、导演杨竞泽、主演韩月乔、胡俊明等出席首映式。

首映式上,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表示,影片《别让妈妈流泪》由甘南州纪委精心筹划,历时一年半完成拍摄工作,寓意深刻,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该片就是甘南州政府响应政策基于“反腐”的重要力作,它以某市土地局科长因经不住利益诱惑而陷入腐败泥潭,最后被其母亲挽救回来投案自首为主线路,充分利用悬疑、情感等类型元素来丰富故事。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等同类型反腐题材作品不同的是,《别让妈妈流泪》没有采用“侦破式”的叙事,而是从腐败者母亲的角度,看待腐败者,聚焦于母亲的内心感受,呈现腐败带给亲人的无形痛苦。描述家庭的悲欢离合,催人泪下、发人深省,对精英阶层的警醒意味深远。

该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少数民族聚居并且景色秀美的甘南山区,在视觉上影片充满了原生态的唯美,尤其爱情段落的加入,为这部主旋律影片增添了不少浪漫主义色彩。而在充满戏剧冲突的场景中,影片刻意用光影去烘托戏剧冲突,尤其在“母亲”内心充满纠葛的情节中,角色未动,意境已至,巧妙而贴切地将人物内心外化表现出来。

影片结束后,观众表示,该片很好地反映了社会现象,领导干部就是要为官清廉,现在社会很需要这种具有引导意义的片子来传播正能量。

新闻推荐

州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本报合作讯(记者马淑芳)5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江丰,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石占良,副州长、州...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首部反腐电影力作《别让妈妈流泪》在兰首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