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甘南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来源:甘南日报 2017-12-2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州委组织部就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创新开展“新媒体环境下组工宣传矩阵”建设工作,发挥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的作用,党建工作做到既“通天线”又“接地气”。

全州目前共有基层党组织3636个,党员63874名,少数民族党员占总数的59%,由于语言不通、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党建工作开展艰难。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以来,州委组织部对全州党建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进行了深入调查。通过现场调研、问卷调查、渠道分析、效果反馈等方式掌握了全州组织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的基本情况,通过整合全州各级各类新媒体资源,全新改版了甘南党建汉语版网站,并且针对牧区部分党员不懂汉语的实际,开通了藏语版甘南党建网。

州委组织部在整合全州组织系统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头条号和工作群的基础上,综合打造出“甘南组工矩阵”,其中包含8家政务网站,8个微信公众平台,26个党务工作群,1个官方微博,1个头条号和1个藏汉双语的电台栏目,从而建构起甘南州七县一市组织系统新媒体发布平台总集合。

据了解,“甘南组工矩阵”根据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开展党建宣传,分别设置了“党建之声”“基层动态”“典型引领”“学习研讨”“组工文化”“线上交流”“藏族文化佐餐”等版块,即时更新主题信息,进行一系列重大主题的统一宣传,发布组织工作资讯,解读工作政策,回应群众呼声和热点。

(常瑞芳)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建议议程 (2017年12月15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3日在合作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审议通过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二、审议通过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