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倡议书 抵制高额彩礼 弘扬婚育新风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3-0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全州广大党员、妇女群众、青年朋友们:

恋爱结婚、喜结良缘原本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幸福的事,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地逐渐出现婚礼前期收受高额彩礼,婚礼当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奢侈浪费的不良现象,不仅让当事者本人不不堪重负,也给很多家族造成极大的经济负担。特别是高额彩礼的盛行,让许多新组建的小家庭苦不堪言,担负沉重经济压力的同时,也造成一些家庭的不和睦社会的不和谐。一些经济条件本不富裕的家族更是雪上加霜,直接导致因婚借贷、因婚返贫,甚至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爱情和婚姻的幸福美好,在全州营造一个简朴、健康、文明的婚嫁氛围,甘南州妇联、州直机关工委、团州委联合发出倡议:降低高额彩礼,摒弃婚育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们树立新理念、新风尚的婚姻观,消除攀比心理,抵制高额彩礼,反对大操大办,树立婚育新风。

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女性青年,一定要体谅为人父母的辛苦,不提过分要求,不贪豪华排场,不做盲目攀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维护爱情的美好和婚姻的缘份。将勤俭持家和艰苦创业作为砥砺人生、见证爱情的必修课,以将为人妇、为人母的慈悲和宽容,以实际行动去诠释孝亲敬老、贤良淑德的女性魅力,经营和谐温暖家庭、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妇女群众、青年朋友们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减少铺张浪费,移风易俗喜事新办,节省不必要的费用,通过共植一棵纪念树、帮扶一个贫困生等公益活动,用奉献爱心的方式让自己的婚礼更加有象征和纪念意义,为倡导婚育新风做一份贡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来临,希望广大党员、妇女群众和青年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婚庆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积极投身于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伟大实践中!

甘南州妇女联合会

甘南州直属机关工委

共青团甘南州委

2018年3月6日

新闻推荐

秣马厉兵踏征程 甘南州举办州县市检察机关转隶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侧记

后卓霞“无论是来自纪委还是检察院,我们都肩负同样的使命,拥有同样的奋斗目标,我相信我们能更好地融合,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7日晚陈鸿动情地说,10年的奋斗,她从一名普通检察员...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倡议书 抵制高额彩礼 弘扬婚育新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