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源头引活水 谋远蓄后劲 甘南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8-24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建舟

通讯员祁伟张小慧

党的十九大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甘南州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优秀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在顶层设计、实践锻炼、监督管理等方面谋思路、求突破,努力锻造出一支量足质优的生力军,为全州经济发展蓄后劲、谋长远、树英才。

拓宽源头,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培养中脱颖而出

年轻干部总量不大、储备不足,工作经历单一,与群众打交道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足,脱颖而出的渠道不够畅通;各地各部门年轻干部工作不尽均衡,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大、成效不佳……

2015年州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选拔方式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年年底,州委积极创新推荐调研方法,全面展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形成了150名正县级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和450名副县级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名单。2018年以来,甘南州开展了积极探索,在对80后、90后年轻干部队伍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率先进行了组建专业年轻干部骨干库的尝试,公文写作干部人才库、藏汉双语干部人才库建设已进入考试阶段,21类专业青年干部骨干库已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商,制定组建方案,年轻干部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推动事业发展,干部是关键;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尤其需要源源不断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造就接续奋斗的骨干力量。

州委立足甘南当前及长远发展需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以战略眼光和科学机制,确定规划、确立目标。针对不同类型干部成长规律和年轻干部成才需求,突出理论武装,分类集中培训,提升综合素质。采取“请进来授课”和“送出去取经”的方式,每年遴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赴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内外高校进行业务培训。每年在天津等地分行业、分领域举办培训班,选送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自2013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6期550余人;举办副县级后备干部培训班6期310人,举办各类讲堂、讲座100余次;利用在线学习等形式,培训干部10.2万人次,为全州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储备了“源头活水”。

实践历练,让年轻干部在磨砺中成长进步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造就优秀年轻干部,既要选好苗,更要墩好苗,关键在于历练和摔打。

为此,甘南州针对这些年轻干部的岗位职责、工作需要和个人特点,加强岗位培训和跟踪培养,进行“订单式”培养锻炼,帮助他们改进作风,提高发展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每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任贫困乡镇党政副职、州县扶贫办副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从各县市、州直单位选派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进行纵向交流挂职。结合州委重点工作任务,从新提任的副县级干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科级干部中,每年选派赴中央三部委、天津等中央机关、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五年来,先后选派205名年轻干部参加交流挂职,663人次挂职任驻村第一书记;选派10名干部挂职任州县扶贫办主任;选派154名干部赴州外挂职锻炼。

新闻推荐

省委省政府第五督查组督查甘南州“八个着力”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

本报合作讯(记者吕炜)8月3日,省委省政府第五督查组督查甘南州“八个着力”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源头引活水 谋远蓄后劲 甘南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