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力阻“病根”变“穷根”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5-3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张成芳)近年来,甘南州把健康扶贫作为推进精准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环节和关键举措,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标,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让贫困患者看病不再愁。

调整医保政策,制定《关于完善甘南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落实10元85%报销和建档立卡户医疗保障兜底政策。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2000元,按72%至90%分段递增报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自负合规费用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由民政部门通过医疗救助全部解决。州、县市各级医疗机构同步启动实施“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定期通报分析,定期召开甘南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医改进展情况,研判实际困难;打造健康扶贫示范点,在创建州级健康扶贫示范点的基础上,8县市分别打造1到2个健康扶贫示范样板乡和样板村,实现健康扶贫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建立健康扶贫专责机制,医保、民政、财政、保险等部门协作联动,成立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对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验,建立整改工作进度1周报告制度,对整改情况组织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目前,甘南州通过“回头看”发现问题15项,整改15项,整改率100%。

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利好,在天津、兰州等各援助单位和医院的帮助下,更新甘南州医院规章制度,改进内部管理,使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发挥“专家团”作用,让专家参与州、县市医科重大事项、重要事务的讨论决策,建立各种核心制度、传播科学的管理模式,最大程度发挥专家所长。目前,各地区援藏专家已开展近百台疑难手术,填补了州内医院眼科、妇科、外科等多项医疗学科的技术空白;开展重点学科大夫培训,有计划地组织妇科、儿科、检验、影像、内科、外科等专家,在甘南州范围内开展各种类型和模式的能力提升培训,累计培训900多人次。天津等支援医院先后选派116名医疗专家开展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州内医院医务人员管理诊疗水平;培养本土医疗人才,借助天津对口帮扶机遇,委托定向培养356名医学本科生并选派285名医技人员到天津各医疗机构进修深造。

新闻推荐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7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瑞)记者昨日获悉,2019甘南文旅交建集团杯sinoepic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比赛,将于7月18...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力阻“病根”变“穷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