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手术中的芭蕾、刀尖上的舞者”甘南州人民医院脑系科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9-19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人脑是世界上最精密、最复杂、最智能的器官,他是我们的生命中枢,也是我们的司令部。他让我们呼吸、让我们思考,控制着我们的感觉和运动。人脑神经极其脆弱,数分钟的缺血缺氧即可导致脑损害和死亡。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批神经外科医生,他们以精湛的手术技艺、无与伦比的坚韧毅力、勇于挑战困难的顽强信心,通过动辄数小时甚至数十小时的精细手术,守护者我们的大脑,他们被称为“万丈深渊上的钢丝人”、“刀尖上的舞者”。

脑系科陈世荣主任刚完成一例重型脑外伤的开颅手术,还没来得及离开手术室,就被通知收治的另一位藏族患者病情恶化需要紧急手术,他顾不上吃饭,马上开始了下一台手术,抢救病患永远都是第一位;凌晨三点,李栋主任熟练的操作着显微镜和助手及器械护士默契的配合,即将又完成一例脑深部出血手术,这不知道是他深夜的第多少台急诊手术了;“乔代牟(您好),咕窟盖(头疼吗)?”,天津援甘帮扶专家陈心教授用他带口音的藏语开始他一天的临床教学查房,他一边撂下收到的感谢锦旗,一边开始仔细叮嘱颅内巨大听神经瘤患者出院后的注意事项,为这台创造了数个甘南州“第一”的高难度手术画上了圆满句号。这一幕幕,就是甘南州人民医院脑系科团队,不管凌晨还是黑夜,不管周末还是假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生命奇迹。

神经外科又称脑外科,主要是通过开颅手术的方法,治疗脑神经系统疾病,如脑外伤、脑出血、脑肿瘤等。该学科是集诊断、治疗、预防技术的一门高、精、尖学科,其不仅十分依赖主刀医生的个人经验和手术技术,更考验整个医疗团队的救治水平。甘南州人民医院在国家“组团式”医疗援甘援藏政策扶持下,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医疗专家的大力支援下,建立了甘南州首个脑系专业科室和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开放病床28张,现有医护专业人员21人,神经外科医生4人、神经内科医生1人。现已开展一系列脑肿瘤、脑血管病及脑外伤显微神经外科手术。

甘南州人民医院脑系科医疗团队,将用他们的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做甘南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新闻推荐

张栋梁在有关会议上提出 确保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全面高效推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赵蔓】9月16日,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在市建设局召开。副市长张栋梁在会上强调,各县区、各...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术中的芭蕾、刀尖上的舞者”甘南州人民医院脑系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