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根植希望 叶朝光明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2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宋卓群

姗姗来迟的,不只是今年春的绿意,还有今天沉睡的黎明,不过终究天还是亮了,夜幕渐渐褪去。

印象中植树的日子,总是伴着艳阳、蓝天、白云,今年却只有阴霾。天公虽不作美,同事们愉悦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也让我对植树所在地王格尔塘那片荒芜的山坡多了几分憧憬。

竖起党旗,一方土丘便是一个党支部,一处荒地便是一个战斗阵地,一位党员便是一个绿色卫士,高吭的劳动号子唱起来,让初心扎根热土,让热忱溢满山峦。

一把铁锹、一个水桶、一个坑洞,你扶着树苗、我填埋坑土,她浇灌净水,黝黑的土壤、嫩翠的树苗、清澈的溪流,栽种的希望会在不远的未来收获满山的生机。

一把汗、满身泥、踏遍荒山的足迹,云彩之上是太阳难耐的跃跃欲试,口罩之下是同事们难掩的欣喜笑靥。

疾风知劲草,野火催根生。数月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一度笼罩着甘南这片星空下最为洁净、最为美丽的大地。关键时刻,红色的党旗飘满草原,白色的衣衫筑起钢铁防线,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人民群众自觉配合稳固大后方,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清零目标的实现,鼓舞着每一位在这场战斗中贡献自己力量的人。继续防范疫情不松懈,积极复工复产不惰怠,新的战争已经打响,焕发新颜的人们,多了对生命的敬畏,多了对人生的思考,也多了对未来的憧憬,而这便是今年植树活动不同于往年的深刻意义。

你帮我浇水,我帮你填土,原本分隔孤独的单线区域,此时已成为了彼此交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爱心圆。泥土孕育生命,根植于沃土便是根植于希望,绿叶绽放生机,绿叶朝阳便是拥抱光明。

休憩间隙,同事们拿出了响应号召带来的水壶,一起坐在青草抽芽的坡地上,分享着从家中带来的甜点和水果,那份滋养的甘甜,入喉、入心、也流入小树的根。年长的前辈们谈起了那些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回忆起了当年的那份穷,那份苦,那份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经历无数风雨地洗礼,方能铸就可抵万难的不惧之躯。年轻的一代认真地听着,默默地在心中植下一棵树,就像眼前刚种下的一棵棵摇曳在风中的小树一样,终有一天它们也会成长为有着坚定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参天大树。慨当以慷,当大家以水代酒,豪迈而饮时,我突然理解了,革命岁月共产党人那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浪漫和激情。

归途,依然欢声笑语。天放晴,阳光推开层层浓云,洒向春日的草原,残留的积雪下,一株美丽的格桑花正在孕育发芽。

新闻推荐

甘南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 第三产业基本情况之一

根据甘南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现将甘南州第三产业中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根植希望 叶朝光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