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30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马保真)4月29日,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了2019年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成效,对做好2020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副县(市)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全国、全省地震会商会结论意见及甘南州近期震情形势。

会议指出,2019年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通过强化依法履职全面落实了防震减灾责任。强化监视跟踪,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得到扎实开展,强化应急准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强化应急处置,突发地震事件得到高效处置,强化风险管控,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得到扎实推进,强化舆论引导,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20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底线思维,立足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加强防震减灾作为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提升全社会综合防震减灾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震情跟踪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要积极开展地震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努力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要扎实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大检査,着力提高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水平。要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震减灾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分级管理防震减灾体系。

新闻推荐

甘南公路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自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甘南公路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扎实推进办公区域垃圾分类...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