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长期照护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9-1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长期照护保险工作启动实施以来,甘南州各级医保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长期照护保险工作,加快政策“落地”步伐,确保试点工作平稳运行。

甘南州各级医保部门和委托经办机构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推送了《致甘南州城镇职工的一份信》、制作了三期《甘南州长期照护保险政策问答》。各委托经办机构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楼宇电梯海报、播放视频音频等形式,在甘南退休职工居住相对集中的小区进行了政策宣传,使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走进了千家万户。委托经办机构组织经办人员和照护服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照护服务技能培训,提升了经办服务水平和照护服务质量。

受理申请、上门评定工作有序开展。目前甘南州对首批已申请的9名失能人员进行了预约入户核查工作。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就医情况、失能人员失能原因、失能时间及照护器具使用情况、日常照护项目及频次情况,进行了记录和全程视频影像资料收集。现已有3名申请人员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流程,从专家库抽取失能评定专家开展了失能评定工作。

重点推进长期照护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州医保局会同州人社局、州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缴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参保单位按照时限要求尽快完成长护险基金征缴工作。

(梁艳杨东霞)

新闻推荐

甘南州召开州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会议

本报合作讯(记者张继元)8月20日,甘南州召开州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会解读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欢聚草原香巴拉2020-09-05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长期照护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