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河道保洁管理制度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1-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巩固甘南州河道综合整治的建设成果,改善水生态环境,结合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通过河道保洁长效管理,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巩固河道综合整治的建设成果,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河湖“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一、管理原则

(一)分块包干,属地负责原则。

甘南州河道根据行政区划属地进行分片管理考核,由各县(市)组织开展全面河道保洁、河岸清理、河底淤积、河道管护等工作。但县(市)之间界河河岸堆放垃圾及河坎维护违章搭建仍需由河岸所在县(市)负责。

(二)建管并重,以管为主原则。

各县(市)在完成“垃圾河”整治后,要加快对所属河道周边进行景观建设,及时修复旧坎和倒塌河坎,清理河底淤积物,补种缺失绿化。同时加强管理,落实河道长效保洁管理机制。

(三)专人管理,以奖代补原则。

各县(市)总河湖长为河道第一责任人,建立河长巡查反馈制度,落实河道专管人员,要在河湖长公示牌中设立举报电话,让群众也参与监督,使河道长效保洁真正落到实处。县市政府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以奖代补的依据。

二、管理具体内容为

(一)保持河道畅通,河中无障碍物;

(二)河面无影响水生态的杂草;

(三)水面无漂浮废弃物;

(四)河道两岸水土保持、绿化好、景观美。

(五)堤防没有毁坏,其他建筑物无破损。

(六)河道管理范围内无垃圾,干净整洁;

(七)河道管理范围内无违章建筑。

(八)水环境保持良好,水质感观好(水清、无异味)。

三、管理措施

(一)各县(市)河长办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管辖河湖保洁管理工。

(二)建立专门的管理队伍,确定保洁员,签订保洁合同,保洁责任落实到人。

(三)开展日常的河道保洁工作,记录好保洁工作台帐。

(四)做好河道保洁自检工作,每月组织辖区内干部职工自检不少于2次,并作好检查记录。

(五)建立河道保洁工作资料档案,包括:上级有关河道保洁管理的文件,管理制度,合同以及日常保洁台帐和自检记录,上级部门检查情况的相关记录都实行专门保存。

(六)探索河道保洁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推广好的经验。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俞成辉 赵凌云 扎西草 徐强出席 安锦龙主持

本报合作讯(记者李建舟王满辉邓永强)10月30日上午,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甘南大剧...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河道保洁管理制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