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开展食品抽检信息统计分析工作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2-14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甘南州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统计分析工作,通过形象、直观的当前抽检食品信息及不合格项内容进行全面分析,从深层次发现可能存在区域性、系统性、苗头性的食品安全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

截至目前,甘南州共完成并公布1622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50批次,不合格样品72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56%。通过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的统计分析发现,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等食品合格率100%;食用农产品合格率99.50%;餐饮食品(餐饮具)合格率77.05%。

从72批次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的问题以农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问题为主;从不合格食品的种类来看,餐饮具占不合格总数的90.54%;从餐饮具不合格项目来看,清洗残留和微生物超标是主要原因。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冷木)

新闻推荐

甘南州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暨交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合作讯(记者高淑兰)11月3日,甘南州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暨交委会全体会议在合作召开。副州长、州公安...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开展食品抽检信息统计分析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