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杨武在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3-0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王满辉)3月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扎实安排部署甘南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杨武指出,近期甘肃省多地发生疫情并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甘南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武强调,要全面加强面上管控,对一些重要卡点严格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扫码查验和消杀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和各自职责,坚决防止输入扩散。做好区域协查信息预警。州县市公安、工信、公共卫生部门要对协查信息做到快查快控、快检快处,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条。要密切关注省疾控和相关市州发布的疫情最新信息和活动轨迹,高效推进各项核查和流调工作。要及时公布密接者、次密接者行动轨迹,坚决防止信息滞后、贻误战机。做好多点预警。各医疗机构要全面进入应对疫情的战时状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药店、酒店等重点部位要严格执行登记、扫码、消杀制度,对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加强定期核酸筛查预警。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人员和重点区域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制度。文旅、邮政管理等部门要按照“谁组团,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游客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加强会议活动和返校学生管理。近期,原则上不再举办50人以上的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办会、谁负责”的原则,报请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加强从兰州新区、酒泉、临夏等地返校学生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两码”查验制度,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家书:来自甘南草原的吟唱 记甘南著名诗人桑子

医院里待着,检查身体的父亲,似乎是睡着了。看了看17℃左右的温度,适合昏睡,尤其是漫长的排队等候,好在医院的走廊上...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那些年那些雪2022-02-07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杨武在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