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政协召开推进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4-1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苏努)4月8日,州政协推进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副州长杨东平,州政协副主席周梅、白留祎、王俊、鲁毅、李世忠及州政协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出席会议。

会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8县市政协及4名州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仁青东珠强调,州十五届政协协商议政的第一个选题是推动体教融合发展,近期,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前期准备充分,各主管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形成了对甘南州体教融合发展工作高度重视的思想共识。各县市及委员的发言针对性强,有研究、有分析、有对策、有目标、有建议,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和政协委员对甘南州教育和体育融合发展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回应了社会关切。甘南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甘南体教融合发展的工作实际,切实研究解决一些瓶颈问题。要解放思想,教师队伍、家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加大投入,完善校内外体育设施建设;要通过人才引进,配齐配强体育教师;要科学设置课程,开齐开足体育课;要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健全体育教育问责制度。要全民参与,形成全民重视并参与体教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凝聚合力,推进体教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杨东平指出,体教融合的主阵地在学校、在校园,体教融合的质量提升在课堂。发展体育事业和补充师资短板是做好体教融合发展工作的主要抓手,同时要结合甘南地域特征和青少年身体素质,在民族体育项目上做一些突破,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逐步把体教融合发展的层级提高。要通过教育培训和人才引进,围绕产教融合培养好甘南的学生,办好甘南的教育。要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教育。要群策群力,共同把教育办好,真正实现办甘南州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甘南州妇联系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演讲比赛

本报合作讯(实习记者杨去草贡保草)2月28日至3月1日,由州委统战部、州妇联、州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为中华树魂、为...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搭乘春意归家2022-04-01 03:22
评论:(甘南州政协召开推进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