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调研甘南州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9-0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晓飞)近日,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文化产业处处长闫凤旭一行,带领天津相关企业代表赴甘南州观摩调研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有限公司、京东拉卜楞甘南馆、夏河县拉卜楞仁青帐篷加工有限公司、然纳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咚咚藏音、甘南藏宝网络商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南拉木娜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宜品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实物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发展历程、特色产品研发、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及品牌创建等情况,并对各企业技术提升、产业链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甘南州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资源丰富、文创企业聚集,发展势头强劲,同时各企业管理规范、现代化程度高,发展势头良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调研组希望,各企业要立足区域优势资源、民俗文化特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文化产业区域布局,支持多种文化业态发展,进一步挖掘产业资源和市场潜力;要进一步建立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加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化艺术品电子商务平台、特色民俗文化村等规划建设力度,发展影视化产品制作、APP开发等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文化产品。同时要积极组织各类重大宣传推介活动,建立多层次合作关系,提高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为甘南州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在此次调研观摩中,天津部分企业已和甘南州个别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回津后将为甘南州部分企业搭建对外交流的合作平台。

新闻推荐

毕业之旅 行走甘肃

有人说,人一生中会有五次重要的旅行:毕业旅行、蜜月旅行、亲子旅行、辞职旅行、退休旅行。这些旅行就像是一种仪式,见证了自...

夏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夏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调研甘南州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