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情系山村谋福祉 夏河拉卜楞寺寺管会帮扶麻当镇草卡村工作纪实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1-3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毛辉成

近几年来,在夏河县委统战部的支持、拉卜楞寺寺管会的帮扶下,麻当镇草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当你走进草卡村时,会看到这样的景象:错落有致的新房,干净整齐的村道,如诗如画的景色,群众幸福的笑脸。

深入调研制定措施

搭建富民爱心桥梁

为帮扶麻当镇草卡村,拉卜楞寺寺管会在调查摸底、走访的基础上,与贫困户进行沟通交流、促膝谈心,共谋脱贫致富大计,拉卜楞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力所能及为麻当镇草卡村贫困群众办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使群众深受鼓舞和感动。拉卜楞寺宗教界人士用实际行动搭建了富民爱心的桥梁,用真诚和爱心肩负着草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2019年春节前,该寺组织僧人慰问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3户贫困群众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各发放面粉1袋、清油5斤,就像甘霖滋润着贫困群众的心田,暖了他们的心窝子。

统筹协调夯实基础

真情帮扶滋润民心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拉卜楞寺寺管会扎根草卡村,始终把贫困户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新闻推荐

在实现乡村振兴上下功夫 访州十六届人大代表张志红

记者李桢“今天聆听了赵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与...

夏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夏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暖心110永远在路上2019-01-14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山村谋福祉 夏河拉卜楞寺寺管会帮扶麻当镇草卡村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