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镜观中国·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舞龙祈福

这是2月16日在台北玉成新创中心拍摄的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祈福大典上的舞龙表演。

当日,台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首度在台北市进行绕境祈福大典,期间还将举办“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把宗教文化与科技相融合,带领民众透过光影互动了解妈祖文化。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让我听听宝宝的“声音”

2月19日,在郑州火车站站台上,朱康瑜贴在妻子刘晓婧的肚子上感受胎动。

当日10时50分许,K4364次列车在郑州火车站4站台始发停靠,怀孕6个多月的刘晓婧在母亲的搀扶下走向13号车厢,列车临时乘务员朱康瑜迎向了妻子。“媳妇儿,让我听听宝宝的‘声音’。”朱康瑜单膝跪地,把耳朵贴在妻子的肚子上。元宵节,一家人在站台上短暂相聚。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闹社火

2月16日,社火队演员在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文化广场表演。

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二,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春节期间社火展演活动正式开启。青海社火是青海民间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狂欢活动,包含舞龙、高跷、旱船、舞狮、秧歌等艺术形式。高原民众通过社火表演表达快乐和心愿,祈愿来年五谷丰登,人畜兴旺。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朝霞开宿雾

2月19日,罗平县金鸡峰丛周边的油菜花田沐浴在朝霞中。

近日,云南省罗平县境内的油菜花次第绽放,吸引游人前来观光,领略花海风情,欢度新春佳节。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瞻佛节

2月17日,拉卜楞寺僧人展开覆盖黄色幔帐的佛像唐卡。当日,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拉卜楞寺举行一年一度的瞻佛节,祈祷新年风调雨顺,吸引5万多名僧俗群众和海内外游客前来瞻仰及观光。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花枝俏

2月21日,在江苏无锡市梅园,鸟儿在花间嬉戏。

当日,无锡降下春雨,无锡市梅园的梅花在雨中分外娇艳。新华社发(潘正光 摄)

新闻推荐

夏河多措并举 保障农民工权益

本报夏河讯近期,夏河县把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民生抓紧、抓实、抓好,形成了“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

夏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镜观中国·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