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夏河 > 正文

俞成辉在夏河合作调研时强调 依托生态高地 发展绿色经济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盈厚实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24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满辉)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夏河县、合作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盈厚实。

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和安果村,俞成辉详细了解“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后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虽然甘南州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但还有诸多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制约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要以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返贫致贫风险,高倍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方面,查漏补缺、加固底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刻检视、靶向治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新表现,着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俞成辉还调研指导了黑力宁巴、安果两个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情况。他指出,黑力宁巴、安果两村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促进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垃圾污水无害化、再利用水平,持续深化牧户房屋“七改”成果,纵深推进“厕所革命”,真正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民心工程。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发展牧家乐、高端民宿、草原帐篷营地、绿色生态产品等多种渠道,不断壮大农牧村以文化旅游和特色资源为主流的二三产业,真正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态饭碗”盛满绿色发展果实。

在途经国道213线夏河、合作段时,俞成辉还对沿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他强调,要着力加大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对违章建筑依法坚决拆除,对裸露地带尽快平整植绿,精心打造高原特色花卉观赏带,着力提升沿线人文景观气质形象。要进一步改造提升沿线村庄村容村貌,在保持原始传统风貌、彰显地域特色特点的基础上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着力实现沿线村庄牧户与周边生态环境相融共生、整体风貌与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副州长梁维吉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王夏路面一标 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两不误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扇俊杰)进入3月份以来,全国抗击疫情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前线捷报频传的同时,由甘肃路桥...

夏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夏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俞成辉在夏河合作调研时强调 依托生态高地 发展绿色经济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盈厚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