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舟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4200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 2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9-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舟曲讯(记者何龙李建舟)?近日,舟曲县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活动从9月10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全县将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届时,实现年内脱贫人口4200人,退出贫困村26个,努力在今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实现“等次良好、位次前移”的目标。

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对照年度脱贫任务,逐人逐户逐村逐项查找问题,查找低保户、重病户、危房户、残疾人户、五保户、因学致贫户等6类重点人群,对症下药,限期整改,坚决杜绝漏评错评错退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对4200名预脱贫人口脱贫、26个预退出贫困村全面细致地开展县级和乡村两级自验工作。查找预脱贫户和预脱贫村存在的短板,认真分析原因,详细制定任务明确、时限准确、分工清晰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完善整理规范村户档案资料,为接受省级考核验收打好基础。

会战补短板,抢抓秋季有利时机,完成4万亩中藏药材、1000亩羊肚菌的种植任务;完成200亩核桃、3100亩花椒、500亩桑树的种植任务。全面开展“一户一策”回头看。利用15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一户一策”回头看工作。确保年内完成2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入住工作任务。年内完成523户C级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涉及15个乡镇、47个行政村的贫困村安全饮水维修改造工程,于11月底完成164公里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年底前完成两河口至峡子梁公路的路基工程。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确保控辍保学率达100%、建档立卡户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年内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家庭医生(“一人一策”)签约率95%以上,全面完成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健康管理和慢病证办理工作。年内实现208个行政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全面消除31个预脱贫村村集体经济“空壳”。完成1829人次的建档立卡劳动力输转任务和37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培训任务。完成720名新增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

目前,该县各乡镇办公楼的屏幕上均有“脱贫摘帽”倒计时,常委会议室和县扶贫办都挂有“扶贫地图”,根据脱贫难易程度,用红蓝两色标注区域、时间、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等,实行挂图作战。在“百日会战”中,各乡镇都要求,要在精力财力上再集中、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合力动力上再聚集、项目资金上再整合、监管使用上再强化、督查问责上再严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各乡镇、各部门狠抓脱贫措施对接,算清脱贫攻坚“进度账”、贫困户“收益账”、户脱贫“分配账”,加快脱贫措施全覆盖,扶持发展增收快、效益稳的项目,确保群众早受益。

新闻推荐

舟曲加强廉政体检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本报舟曲讯近年来,舟曲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拟选拔任用、交流使用、提名考察和评先评优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单位进行...

舟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舟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4200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 2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