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十月放歌 ——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0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周羽兵

十月的阳光灿烂,十月的云彩斑斓,十月的长江激荡,十月的大地辉煌!

十月,敲响那一排金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九载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亿万炎黄子孙说得最多最深情的一句:新中国,我的母亲!今天是您的生日。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十月曾经在黑暗之中以燎原之势点燃遍地星火,十月在黎明前铸造永恒的力量。十月曾经在荆棘草莽中拓出道路。十月曾经使昏睡的东方巨龙觉醒、愤怒、呐喊、苦斗,与邪恶较量。于是关于那面红旗闪耀的动人故事,已载入世界近代发展历史,那关于国旗上的那颗大红星和那四颗小星传记文字,便写进了孩子的课本,让他们读懂昨天在黑暗中书写的悲壮篇章。

十月的雄壮篇章,浓缩了中国许多代人的酸甜苦辣,浓缩中国共产党人的多少智慧与勇敢。黑暗是一种震撼和催促,黑暗中觉醒一批又一批中华优秀儿女,多少仁人志士追寻着创造一个独立、民主、富强的国家的真理。凭借坚定的信仰,不屈的精神,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建立新中国的誓言,谱写了一曲曲悲欢离合的乐章,描绘了一幅幅壮烈的画卷。于是从黄河两岸纤夫谣呐喊里发出前进的最强音。巍巍昆仑中走出了精赤脊梁的英雄儿女,从井冈山的竹林里,闪出了摧毁旧世界的长矛大刀,在红星下的汇合,在镰斧旗帜下誓师,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为了一个忠贞不渝的信念,铁锤奏响了不屈的追求和向往,镰刀闪动着锋利的光芒,劈开了三座大山,打败了倭寇豺狼,驱逐了蒋家王朝,托起中华脊梁,瞄准了奋斗的航向,把民族之舟驶向胜利的彼岸。从此,红星红旗耀神州。

十月,唤醒一条古老的长河,发出春雷般的咆哮,醒狮般的呐喊。十月唤醒一座座沉睡的高山,发出海啸般的松涛,撼天动地的风暴。《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大家唱起来,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红旗在红地上显出灿烂的光明,这是中华民族。无论是九曲黄河还是万里长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慷慨激昂。无论是茫茫塞北还是莽莽江南,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荡气回肠。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那首《五星红旗》深情而绵长。这六十九年风雨铸成的历史,是血与肉谱成的乐章。

十月,当建国六十九周年的曙光一齐踏进千家万户的窗棂,当六十九周年同松涛一起回落在万水千山。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沉浸在激动和幸福之中,华夏的每片云彩都托起了新的希望与理想。曾记否,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空回荡着浓浓的湘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肩负使命的全国人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甩开膀子、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新时代,走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中华民族从此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东风吹来满眼春,改革的浪潮迭起,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共和国正鸣奏着继往开来的乐章。仰望蓝天,遨游于九天之上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世界昭示中华的崛起指引着我们向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奋进,俯瞰大地,为圆强军强国富民的“中国梦”的人们意气风发,一马当先……

看世事风云卷舒,听沧桑岁月流声。看吧,加入WTO,“一带一路”跨大洋联五洲、交朋友创财富,入世后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奥运会中华民族的体育健儿争金夺银,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在体育馆上空冉冉升起。刚在印尼雅加达熄灭的亚运会圣火,那132枚金牌是那么闪亮,流淌着中华体育健儿为更高更快更强而流下的滴滴汗水。听吧,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让每一个龙的传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向世人昭示又一个体育大国的崛起,“东亚病夫”这个带着侮辱和轻蔑的称谓和“衰微孱弱、蹂躏、贫瘠和饥饿”这样的屈辱字眼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华民族就像一个巨人,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六十九个春秋,六十九个冬夏,我们经风雨,战恶浪,有追求,有耕耘,更有收获。看吧,四川汶川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一场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考验着中华民族,党和祖国是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听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脉搏和祖国一起跳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丰碑上镌刻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雄谱。瞩目龙腾虎跃的大地,展望五光十色的寰宇,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深化改革的浪潮迭起,宏图伟业方兴未艾,腾飞的祖国在策马扬鞭。这一切,我们心花怒放,豪情万丈!

中国,未来的黄金海岸,不再是千年梦幻;中国,东方的醒狮已不再沉默,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黄土地正在沉默的悸动焕发出勃勃生机,黄皮肤的中华儿女们在“十三五”的旗帜下列成方阵,向着新时代的目标踏歌而进。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孤儿助养项目在深圳展出

9月20日~23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办。中国人寿助养孤儿暨爱心夏令营项目在此次活动中展出。据了解...

舟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舟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月放歌 ——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