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谈施工管理的担当与作为用实干争创“双一流”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建议,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填补京津冀与长三角之间尚无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空白,构筑形成新的战略支点。“作为驻鲁多年的建筑央企,我们将发扬铁军精神,集中力量抓好各类项目建设,以一流效率、一流品质的‘双一流’工程,助力济南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接受采访时说。

扬工匠精神雕时代精品

扎根济南36年,中建八局二公司先后多次圆满完成各类重大建设任务,如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山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等。

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决策,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正加快建设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

此外,中建八局二公司先后承担了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宁(阳)梁(山)高速、潍(坊)莱(西)高铁等一批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承担了经十一路保障房、华山片区安置房建设。他们承建的山东博物馆新馆、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日照科技文化中心等一大批文化场馆,向世人提供了全方位展示齐鲁文化及现代科技文化的靓丽平台。

以铁军精神显央企担当

承担了这么多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这家企业靠的是什么?“靠的是66年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王涛说,中建八局二公司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基建工程兵部队,素来拥有“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

在参建酒泉卫星发射总装测试厂房、辽阳化纤总厂等一大批国防和国家重点工程的过程中,中建八局二公司形成了厚重的文化积淀。汶川地震援建中,这家企业在北川、大邑两地,历时55天,圆满完成1800套计4万平方米的彩板房搭建,建起了第一座灾民淋浴室、创办了当地第一所农民工学校。

在青海玉树援建中,中建八局二公司担负结古镇城北片区和安冲乡的恢复重建,援建面积27.7万平方米,援建工程11个,项目经理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在利比亚的公民撤离中,中建八局仅用3天就将9271名中国籍员工和926名外籍员工安全撤回,创造了“万人万里大撤离”的壮举,是《战狼2》的素材原型。

在甘肃舟曲泥石流、山东寿光水灾、深圳滑坡等灾难面前,也始终活跃着中建八局二公司员工抢险救灾的无畏身影。

以实干精神加快追梦

“中建八局二公司要着力在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这需要我们企业的政治担当!”王涛说,公司将积极助力省会济南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全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部署,务求丰硕成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尽最大努力为国家贡献更多税收。

下一步,中建八局二公司将以济南超算中心等一大批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为载体,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建成“一流品质”,发扬雷厉风行的铁军作风确保“一流速度”,扛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刘彪)

新闻推荐

【当代职工】爱在青山绿水间 ——记舟曲林业局茶岗林场护林员邓显福

刘江林蓊蓊郁郁的森林间,太阳透过树叶的间隙投射下一片片光影;林间的羊肠小道上,一个皮肤黝黑的身影穿行其中。春节期间,人们...

舟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舟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医者仁心情暖甘南2019-03-05 08:31
评论:(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谈施工管理的担当与作为用实干争创“双一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