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多地消防员收到“神秘”礼物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0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在和平年代,消防员可以说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凉山大火中牺牲的30位扑火人员,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一场温暖的行动也在悄无声息发生着。

从奶茶、水果,到鞋垫、汽车,自事故以来,全国多地市民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自发向消防队送去“神秘”礼品,致以真挚慰问。怕消防员不收,他们时而硬塞,时而偷偷丢在门口,时而给外卖小哥留下了“放下就跑”的暖心指令……

消防员泪目了!

4月6日,@中国消防发布微博,晒出了某地消防指战员们收到的匿名快递。几十块蛋糕,每块蛋糕盒子上都画着走心的手绘漫画:有正在救火的消防队员,有消防车、报警铃等相关设备,还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卡通图案。

每一幅手绘旁边,都写满了暖心的话语:“不惧危险”、“平安归来”、“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手捧匿名快递,读罢暖心话语,消防员泪目了!

快递小哥说“地址没错!”

类似的一幕,在全国多处消防队中都同时发生着。

4月3日,四川德阳旌阳区应急救援大队泾河路中队收到了一份神秘的奶茶外卖,足足有二十几杯。消防员们先是十分疑惑,看到外卖单上的文字后,备受感动:

“负重前行,只为我们的平安!感谢有你们,愿每次出警,能平安归队!”

由于无法联系到下单人,消防员们无以为报,只能把所有奶茶拼成“爱心”形状聊表谢意!

4日下午,河南周口商水消防大队收到一份匿名披萨。岗哨先是以为送错了,但外卖小哥拿出一张单子说道:“地址没有错,是送到你们这里的。”接过外卖,大队立即逐人核实,最终联系到了下单人,请她到消防队来领取。没想到,他们收到的回复却是:“那是送给你们的,不知道队里具体有多少人,可能点的少了,而且应该都凉了,你们将就吃。”当消防员问其是谁时,她回答说:“是谁不重要”……

3日,江西消防新媒体收到私信,某男生趁站岗队员没注意,偷偷往大门口丢了几箱牛奶。江西消防事后发现,在事故发生当天的3月30日,就有一位女生送去了点心,并祝愿消防员“每一次出任务都能平安归来”。她朝站岗队员敬了个礼,就匆匆离开了。

4日,三位小姑娘来到甘肃甘南舟曲消防大队门口,放下了几箱牛奶。眼见站岗队员要出门询问来意,她们扭头就跑。她们在字条上,发出了这样的祝愿:“希望你们的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

《江南都市报》4月8日报道

新闻推荐

舟曲敲定2019年经济社会

舟曲——敲定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本报舟曲讯近日,舟曲县召开县委十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工作会议,会议...

舟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舟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地消防员收到“神秘”礼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