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7月28日至30日 北方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雨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29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日,天水市气温持续出现30度以上。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水汽条件+热力条件+中纬度西风槽动力条件,北方地区将开启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雨模式,预计天水市29日前后将有中到大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28日至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有较强降雨过程,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京津冀、东北大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同时,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7月28日至29日,甘肃河东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陇南、天水两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及甘岷山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预测,此轮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28日下午至29日,累积降水量普遍在30至60毫米,最大可达90至14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可达50至80毫米,其中舟曲东山镇降水量20至40毫米。

由于这个夏季甘肃省前期降水明显偏多,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和雨强较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对此,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尤其是地质灾害脆弱区做好监测防范工作。同时,需严密监测黄河水情,密切关注黄河沿岸防汛形势。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舟曲县东山镇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强化应急措施 科学应对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舟曲讯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舟曲县东山镇检查指导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树牢...

舟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舟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扶贫暖民心2019-07-11 08:51
评论:(7月28日至30日 北方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