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卓尼新闻 > 正文

卓尼“四步曲”推进医改工作稳步向好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8-03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卓尼讯近年来,卓尼县始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对机制”的工作原则,着力解决“医疗、医保、医药”存在的问题,全县医改工作呈现出稳步向好态势。

推进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坚持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灵活用人机制。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通过自主招录,择优选调等办法充实专业技术人才。按照“三三四”分配原则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初步达到了“医务人员受鼓舞”的改革目标。

巩固改变以药补医改革成果。自2011年5月起,县乡医疗机构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截至目前,累计减免患者药品零差率资金1124万元,其中,2017年减免226.95万元,有效降低了农牧民群众用药负担。

逐步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共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4次,其中,县级公立医院调整医疗服务价格3次,乡级调整医疗服务价格1次,有效改变了公立医院收入结构,提高了业务收入中技术劳务性收入的比重,降低了药品和卫生材料收入的比重,确保了公立医院的良性运行和发展。

建立健全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取消基层医疗机构“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和预算管理办法》,对基层医疗机构账务进行审核。从2018年1月开始,对全县64名符合条件的在岗乡村医生落实了养老保险。

(李瑞祥杨永平)

新闻推荐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本报讯】6月15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在甘肃廉政网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卓尼林区基层法院原院长任殿斌违规使用...

卓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卓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最后的土司2018-06-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卓尼“四步曲”推进医改工作稳步向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