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卓尼 > 正文

他在异国传播中医药文化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张杨张宝勤

有位西安籍的中药师,名叫都希平,他在哈萨克斯坦颇有名气。多年来,他用中医药为许多病患解除了病痛,传播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得到了当地人民的认可。

前不久,都希平回了一趟西安,笔者采访了他。都希平1963年出生于西安,早些年,他听说中亚有个陕西村,决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都希平从小跟随一些名医学习,逐步掌握了一整套中医针灸理论和技术,并获得中药师专业技术职称。1997年,都希平成为陕西省政协联谊会会员,在随后的16年里,他为许多群众提供了不少中医药服务。

2012年,在俄罗斯行医的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郭尔夫因年迈体弱,结束了国外行医生涯。回国之前,他特意向俄罗斯相关医疗部门推荐了都希平。2013年,都希平背起针灸箱,来到位于莫斯科市红场附近的道康复医院,开始了在异国他乡针灸行医的历程。

到莫斯科不久,道康复医院老板介绍了一位78岁的患者包桑。包桑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著名主播,此前,包桑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曾四处求医治疗多次,均疗效甚微。都希平仔细诊断后,确诊包桑患了坐骨神经痛,他用中医针灸疗法治疗了几个疗程,包桑的病就痊愈了。包桑连连称赞,中国针灸“太神奇了”!

2016年,都希平来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马西莫夫健康中心开办了中医针灸科。在这里,他给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的母亲叶里开治疗的点点滴滴,至今仍记忆犹新。当年9月,叶里开患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躺了三四天,准备乘飞机去韩国治疗。可是,患者身体不能移动,不方便乘飞机。都希平得知后给她治疗,用中医针灸施针后,叶里开就能下床上厕所了,后来经过都希平数日针灸治疗,并用自己炼制的黑膏药外贴作为辅助,使患者神经复位,身体痊愈。

在哈萨克斯坦,都希平在用中医针灸给异国他乡患者治疗疾病、解除病痛的过程中,坚持不懈地传播着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被他治愈的患者达700多位。

都希平说:“中国传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包容。”他在哈萨克斯坦期间,多次帮助过没钱的患者。在阿拉木图就读的大学生卓尼就是其中一位。卓尼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出现轻微半身不遂,出行坐轮椅。都希平给卓尼治疗完一个疗程后,卓尼的父母拿不出医疗费,都希平就免费给卓尼进行后续治疗直到康复。

还有一位60岁的患者,一只胳膊抬不起来,来看病时没带钱,都希平免费送给他10服药。

都希平在哈萨克斯坦用中草药、针灸、按摩治好了很多病人,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官方和本地居民的认可,促进了中哈文化交流。

新闻推荐

甘南公路局 路面病害处治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于义昌刘锐平)5月12日,甘南公路局路面病害处治工作正式开始。甘南公路局应急抢险保...

卓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卓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在异国传播中医药文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