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七旬病老汉 有儿有女没人管好心同事希望通过晚报联系到梁孝堂老人的子女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0-11 21:00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一直住在单身宿舍

32年来,梁孝堂老人一直生活在单位的单身宿舍中,因为妻子、子女都不在身边,多年来生活无法自理。10月10日上午,老人的同事打通本报新闻热线想帮助老人寻找亲人,希望老人能安享晚年。

单身宿舍里度过32年

10日上午,一位姓白的市民打通本报热线称,他是甘肃省二建第一安装工程公司的职工,梁孝堂老人是他们单位的退休人员。1956年9月,梁孝堂在甘肃二建参加了工作,后来娶媳妇成了家,生了3个子女。最大的孩子是儿子,取名梁斌;另外两个孩子是女儿,大的叫梁芳,小的叫梁红。

1977年,梁孝堂突然因精神异常而不能正常上班。因为那时梁孝堂的妻子和子女都不在身边,单位特意安排其住进了单位的单身宿舍,并允许其病休。1995年,梁孝堂正式退休。从1977年开始至今,梁孝堂已经在单身宿舍中度过了整整32年。

亲人一个也联系不到

如今,梁孝堂已经74岁了。白先生说:“老人生活一直无法自理,穿的衣服只有几件破旧的棉袄,子女们很少去看望。现在,老人每月的退休金是1100多元。老人的工资卡在一个女儿的手中,平时靠捡垃圾为生每天要么啃大饼,要么吃牛肉面。”前几年偶尔还能看到其女儿梁红前去探望老人,从去年开始再也没看到老人的亲人来过。

白先生说,多年来,单位先后与老人原来的配偶、3个儿女联系,希望能把退休职工梁孝堂的生活安排妥当。但是,有的亲人根本就联系不上,有的亲人虽然能联系上,可是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协调。如今,老人的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可令人遗憾的是现在梁孝堂老人的亲人连一个也联系不上。

希望老人能安享晚年

白先生称,他想通过晚报向梁孝堂老人的子女们说:“作为子女,只要老人的生命延续一天,你们就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他、照顾他、赡养他。”

10月10日上午,省二建第一安装工程公司的部分职工无奈地说,希望能通过晚报,尽快找到梁孝堂老人的亲人。不管是通过养老机构采取服务托管,还是用老人的退休金雇请家政服务人员,争取在其亲人的帮助下,早日把老人的生活安排好。

新闻推荐

劳模享受优惠 首次网上评卷

本报讯 甘肃省2009年成人高考将于10月17日、18日举行。据悉,今年将首次实行网上评卷。录取工作将在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省招生办公室组织实施,全部实行计算机现场局域网...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敦煌遗书》出版2009-10-20 10:46
评论:(七旬病老汉 有儿有女没人管好心同事希望通过晚报联系到梁孝堂老人的子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