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环湖赛第六赛段 高海拔爬坡成车手噩梦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2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途中

【本报祁连电】环湖赛21日迎来的第六赛段祁连爬坡赛,全程虽只有65公里且有8公里的祁连绕圈赛,但比赛所爬升的高度从海拔2700多米到4120米,可以说处在祁连美景的第六赛段,绝对是车手的噩梦,是对他们耐力、抗寒、爬坡能力的极大考验。最终,意大利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库内戈·达米亚诺以2小时00分57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

“东方瑞士”“天境祁连”

夏季的酷热,在祁连是没有的,20多摄氏度是每天最高温度,让这里非常凉爽,在夜间甚至会有一些冷,但这里却有着原生态的草原、山林等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让人们来到这里亲近自然。

祁连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而得名,是古丝绸南路的必经之地,也是通往河西走廊的交通要道,有青海“北大门”之称。境内旅游资源富集,集雪山、峡谷、草原、林海、湿地融为一体,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

赛段终点位于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垭口,高海拔让坐车到这里的我们有些不适,峰顶的低温更是让人难以抵抗,但只有置身在这里,去遥望那群山及云海,才能将美景收入眼底,忘却那一丝身体的不适。4120米的标志前人们纷纷合影,能在这样的高度去采访环湖赛也是一段让人难忘的记忆。

主队车手穿上黄衫

第六赛段祁连爬坡赛的比赛是环湖赛史上最难赛段,最终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凭借其在高难度爬坡路段中出色的表现,力压群雄,穿上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意大利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库内戈·达米亚诺以2小时00分57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

当天的绕圈赛一如往常,虽有车手想“单飞”,但并没有实现。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突围的“兔子”漥木一茂率先通过途中冲刺点成功抢到冲刺积分。途中冲刺点过后,领先选手纷纷回归大团。比赛进入到爬坡路段,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和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开始发力率先突围,随后爬坡型选手优势凸显,逐渐拉开与大团的差距。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率先通过第一个爬坡点。之后,意大利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库内戈·达米亚诺再次突围,甩开领先集团,独自领骑,并在史上世界最高难度的比赛线路中第一个通过终点,斩获单站冠军。

今日车手进“花海”

本赛段结束后,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和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分别将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爬坡积分第一的圆点衫收入囊中,亚洲最佳的蓝衫和个人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则分别继续由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的格迪驰·叶午格尼和土耳其托库队的艾哈迈以绝对的优势继续保持。

甘肃银行队车手当天发挥整体欠佳,教练焦鹏达告诉记者:“车手们表现的不好,原本爬坡是我们的优势,想通过比赛抢一些团队积分,但目标没能实现。之后的赛段没有多少高坡来展示车手的实力了,我们只能希望车手能依靠个人能力在赛段中去争夺一些好成绩。”

22日,环湖赛将骑行在油菜花海,进行本届环湖赛第七赛段祁连至门源的比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文/图

新闻推荐

去海西看风景走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因位于青海湖以西而得名,北邻甘肃省酒泉市,西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与本省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相连,东与本省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相毗邻,是青、甘、新、藏四省区交往的中...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湖赛第六赛段 高海拔爬坡成车手噩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