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将在兰州等部分城市试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来源:拂晓报 2017-11-07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兰州11月6日电(记者王博张睿)甘肃省将在兰州市嘉峪关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等部分城市率先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要求试点地区必须将废电池、废药品等有害垃圾作为强制分类的类别之一。

甘肃省日前制定出台《甘肃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明确,甘肃省将兰州市、嘉峪关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定西市酒泉市等作为试点城市,在这些城市的城区范围内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地区要结合本地实际,于2017年底前制定出台办法,细化垃圾分类类别、品种、投放、收运、处置等方面要求。到2020年底,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方案特别要求,上述试点城市必须将有害垃圾作为强制分类的类别之一,并通过居民社区设立宣传栏、垃圾分类督导员等方式,引导居民单独投放有害垃圾。

新闻推荐

高韶青“韶琴”发明灵感来自苹果手机

作为世界公认的当今最创新的二胡大师之一,高韶青集演奏、作曲、音乐制作、乐器改革为一身。曾获艾美奖提名、为奥斯卡获奖影片谱曲,高韶青的成功在于其创新发明的“韶琴二胡”,以提高二胡音量、改善...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将在兰州等部分城市试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