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行政机关负责人无正当理由不出庭应诉将予通报批评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1-0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王博)甘肃省出台专门规定,要求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带头履行行政应诉职责,积极出庭应诉,无正当理由不出庭应诉的,由政府法制机构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分;情节严重的,由任免机关或监察机关按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甘肃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若干规定》近日由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向社会公布。规定列举了几种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的情形,包括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重大权益的;可能对行政机关的行政管理或者行政执法行为产生较大影响的;有利于解决行政争议的;人民法院书面建议或者上级、同级人民政府法制机构通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

规定还明确,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不能出庭的,应当委托行政机关相应的工作人员出庭,不得仅委托律师出庭。行政机关应当建立健全行政应诉制度,明确应诉职责,按照“谁主管谁应诉、谁主办谁出庭”的原则确定应诉机构和出庭人员。行政机关负责人年度述职时,应当包含履行出庭应诉职责的情况。

据悉,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闻推荐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将开展农民工工作督察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叶昊鸣胡林果)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于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第十一次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行政机关负责人无正当理由不出庭应诉将予通报批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