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近5年甘肃各级调解组织调解案件103万余件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2-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王博)甘肃省各级调解组织近5年来共调解各类案件103万余件,调解成功101万余件,涉及当事人221万余人,其中化解疑难纠纷3.8万余件,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社会矛盾化解的“防线”作用。

记者从甘肃省多部门了解到,适应新形势下化解行业、专业领域矛盾纠纷的需要,甘肃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拓展调解领域,建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先后联合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卫生、保监、妇联等部门出台文件,建立医疗纠纷、道路交通、婚姻家庭、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等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438个.在调解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传统民间纠纷的同时,调处了大批医疗纠纷、环境污染纠纷、物业纠纷等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了一批疑难积案。

目前,甘肃省共建立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1.7万多个,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1379个;现有人民调解员11.7万人,其中(村)居人民调解员9.2万人,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员1.1万人,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员3600多人。

甘肃省各级法院普遍成立了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全省各中院、基层法院及其派出法庭通过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诉前人民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办公室,选派经验丰富、审判业务能力强的法官担任人民调解指导员,聘请人民调解员常年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实现了诉调对接的规模化和常态化。

新闻推荐

新版新农合省级平台下月启用2018年1月4日8时起开放登录权限

【本报讯】记者12月12日获悉,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从今年12月31日20时起,停止原新农合省级平台(新华东版)全部对外接口服务,关闭全省各级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在原新农合省级平...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5年甘肃各级调解组织调解案件103万余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