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力争到2020年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1-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1月9日记者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明确,甘肃省将严厉打击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从源头杜绝“地沟油”回流到餐桌问题。到2025年,形成覆盖全省各县市区的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收运网络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切实解决由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引发的食品安全和城乡环境卫生问题。

《意见》提出,甘肃省将采取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市场运作、社会共同治理的方式,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收运和处置一体化经营,加快推进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和回收体系建设。今年在全省选取3个市州先行实施“地沟油”治理项目,争取年底全部建成运行。其他市州陆续开展项目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部建成。全省要建设统一的“地沟油”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各市州建设“地沟油”收运系统,并将所辖县市区纳入收运、处置范围,对收运的“地沟油”在市州存储中转站进行预处理后,再送往有资质的“地沟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进行统一处置和深加工,未经深加工的“地沟油”,不得向外销售。

《意见》确定,全省要加强公安、食品药品监管、农牧、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实行大案要案挂牌督办,加大对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杜绝“地沟油”回流到餐桌问题。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资金。同时,全省要采取重点督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将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治理作为对各市州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指标,纳入“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考核体系。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记者欧阳海杰)昨日,记者从甘肃保监局获悉,从即日起,甘肃保监局将在人身保险行业迅速部署“治乱打非”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销售、渠道、产品和非法经营等各类市场乱象问题。重点整治“存单变保单”记者...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力争到2020年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