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全省经济工作回顾与展望综述之一 巩固稳之基 提升质与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曹立萍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

刚刚过去的一年,甘肃省经济发展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甘肃怎么了?甘肃怎么办?”一时间,甘肃经济一度处于风口浪尖。

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省委省政府重新审视省情实际,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夫必须在我”的气魄,针对突出问题,采取了一系列能利当前、可利长远的工作举措,巩固了全省经济稳定的基础,累积了好的因素,使经济发展的气血更加充盈、筋骨更加强硬。

从解决生态疑难杂症到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从推进产业扶贫到壮大县域经济,从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到省属企业改制改革,从突破交通瓶颈到跻身参与中新南向通道建设……一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开启高质量发展、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夯实基础条件,发展的质量效益好转了

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内煤炭价格断崖式下跌影响,曾一度举步维艰的窑街煤电集团公司在去年“起死回生”。(转2版)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公安110去年受理报警电话400多万起

本报兰州1月10日讯(记者朱婕朱雅琴)今天是我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甘肃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电话402.7万余起,其中,有效报警占比较低。甘肃省警方恳请广大群...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全省经济工作回顾与展望综述之一 巩固稳之基 提升质与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