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李德强

平川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月份,2014年11月正式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民政局注册,业务主管单位是民政局,是白银市平川区首家正式登记注册的公益类社会组织。本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紧紧围绕“中国梦、益起来”的主旨和“马上行动、投入公益”的口号,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微公益,重点围绕为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妇女、弱势人群提供最真诚、最优质的人性化、个性化的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

本中心党支部着力打造以“一体两翼三核四单”为主要内容的“红色领航”党建+公益服务,即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体,“社工引领义工开展服务,义工协助社工改善服务”的“两翼联动”模式;以老人、残疾人、儿童的需求为核心,开展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社工志愿者接单、居民评单服务。

中心成立以来,“***、奉献爱心、书写青春”、“为爱行走、低碳出行”、“银天使计划”、“书香童心”阅览室、爱心辅导班、“助童之扶苗计划”、居家养老服务、“温暖传递,衣旧情深”、一对一助学、关爱儿童之家、一元公益、折翼天使创业就业工作坊、助残服务等项目和活动在区文明办、民政局、文广局、残联、共青团的正确指导下得以深入开展,并让100多位爱心人士长期一对一资助学生,2000多个贫困家庭和孩子得到不同程度的爱心援助,500多个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接收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10多万件衣服和学生用品,价值200多万元。跟中华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壹基金、大爱清尘基金及甘肃省社促会、甘肃省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等基金会和知名社会组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现有兰州分部、东北分部、黑龙江分部、河北分部、深圳分部等,志愿者达3000多人。通过这几年在公益行业里面的深耕细作,也得到了一些成绩。

2014年,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团队)。

2015年,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团队)。

2015年,李德强获“最美甘肃人”。

2016年,省残联和团省委联合授予“全省志愿助残阳光团队”,这也是白银市唯一一家县区级注册的社会组织获得的荣誉。

2016年,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白银市唯一获得的组织,此次评选采取初评、终评的方式产生,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在兰高校、社会组织代表组成的专家共计10人组成终评委员会,对候选组织通过实名制投票确定获奖组织)。

2016年,白银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6年,平川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6年,李德强获“甘肃省十佳志愿者”。

2016年,李德强获“平川好人”。

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17年,党支部获白银市党建示范点(白银市社会组织唯一获得的)。

公益理念:蚂蚁微公益,我们在一起,给服务对象更多希望,给生活更多想象。

机构使命:服老幼、助残障,共享美好生活。

机构定位:做好政府的助手,做社会的奉献者。

机构宗旨:尽己所能,不图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完善自己。

机构口号:蚂上行动,投入公蚁。

机构目标:人人为公益,公益为人人,打造平川公益生态圈。

负责人联系方式:

QQ:736541891

微信:pingchuan0303

电话:15193001234

蚂蚁12字要求

积极乐观团结包容坚定执着

积极乐观:说的是我们每个蚂蚁的心态,对事对人的态度。

团结包容:说的是大家待人接物,为人处世方面的气度。

坚定执着:说的是大家面对困难面对未来面对目标的厚度。

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

新闻推荐

甘肃供销系统强化为农服务能力 去年实现利润2.4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孙海峰)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供销系统持续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强化为农服务基础和功能,多途径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利润增长,资产负债率下降,社会效益显...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简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