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 全国排名上升到第19位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记者从2月11日在兰州召开的2018年省属企业、市州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获悉,甘肃省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在2015年严重亏损的情况下,2016年实现了恢复性增长,2017年实现了稳定增长,从2015年的全国倒数第一上升到目前的第19位。截至2017年底,甘肃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6万亿元,其中省政府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迈上万亿台阶。

据财务快报显示, 省属企业去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5505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利润总额70.55亿元,同比增长21.5亿元,上交税费总额135.57亿元,同比增长23%,在2016年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2017年稳定增长的目标。金川公司、窑煤集团、甘肃电投等重点企业扭亏为盈,其中金川公司扭亏增利20.4亿元,窑煤集团扭亏增利7.33亿元,电投扭亏增利11.58亿元。金川公司、酒钢集团、白银公司等6户企业盈利在5亿元以上,工业、建筑安装、投资、证券、商贸流通等5个行业企业实现整体盈利。

新闻推荐

旅游专家为甘肃旅游“把脉”

【本报讯】2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宁卧庄宾馆落下帷幕,这意味着四川省旅游业界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升华,同时,也标志着四川省全面吹响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号角。此次培...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 全国排名上升到第19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