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促进办学自主、编制自主、选人自主、经费自主 甘肃省高校将拥有更大自主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4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3日,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切实给高校松绑减负,促进办学自主、编制自主、选人自主、经费自主,为高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意见》提出,加强对学位授权审核的质量监管,加大研究生教育的经费投入。引导各高校根据自身办学历史、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紧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科学设置新专业,除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外,对高校自主设置的本科专业和高职高专专业分别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备案。加强专业建设信息服务,逐步建立高效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和招生、就业与专业设置联动机制。

鼓励高校取消内设机构行政级别,在条件成熟的高校推进管理人员职员制,保障高校内设机构人员享有相应的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及相关待遇。高校可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人员总量内自主制订岗位设置方案和管理办法,并主动公开,接受监督。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高校可根据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需要,自主制订招聘和解聘的条件、标准和办法。自主制订教师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办法和离岗创业办法。

将高校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由高校自主组织评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高校自主制订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操作方案。职称评审办法、操作方案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及学校主管部门备案。

加强高校绩效工资管理。绩效工资分配要向教学一线、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新闻推荐

三月春光君莫负 踏青赏花正当时

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除此之外,甘肃省内常见的杏花、桃花、油...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办学自主、编制自主、选人自主、经费自主 甘肃省高校将拥有更大自主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