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陈青在省直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 努力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3-1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满福)3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省直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要站在新起点上,紧盯人民需求,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青先后到省考古所、甘肃简牍博物馆、省博物馆、省图书馆和甘肃画院等文化单位调研,考察甘肃省出土文物、馆藏文物、文物古籍的保护、修复、展示工作,深入了解博物馆、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情况,察看文化单位重要基建项目建设进展,与一线文化工作者交谈,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陈青指出,要深化改革,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既要按需供给,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又要健全队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专业化水平。陈青强调,甘肃省是文物大省,要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保护好文化遗产、守护好精神家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特点的精品力作;要探索方式、激发活力,引导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总结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的开发试点经验,促进甘肃省优质文化资源“活起来”。

新闻推荐

“省考”网上报名今日开始留心五大报名注意事项

记者马莉2018年“省考”网上报名工作今天上午8时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人事考试服务平台(http://zp.cpta.com.cn/gwyexam/login/login_qt/dfdAdG.htm),或通过甘肃省人社厅网站提供的“甘肃省2018年...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青在省直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 努力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