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大剧院2018好戏连台 “内外兼修”的文化大餐轮番上演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文/图)4月13日晚8时,随着中央民族歌舞团《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开演,甘肃大剧院2018年的演出由此拉开帷幕。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从全球300多个演出项目中精挑细选,来自10余个国家的顶尖艺术家和演出团队将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亮相,演出场次超过48场。

《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一带一路”追梦系列的最新力作,也是甘肃大剧院2018年开场演出的重头戏。

蒙古族的马头琴、维吾尔族的艾捷克、壮族的啵咧和多个民族共有的笛、箫、琵琶、唢呐等,这些乐器除了鲜明的民族特征外,在演奏方法和音色音质等方面更是个性鲜明。而把这五种乐器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乐队,在国内还属首创,这个乐队便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五色风”器乐组合。作为《弦歌逐梦》音乐会的重磅演出团队之一,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五色风”组合提前进入角色,为现场参加活动的音乐爱好者及嘉宾演奏了一曲长调。

记者在当天的媒体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大剧院2018年演出的安排可以用“内外兼修”来形容。首先,演出类别齐全,舞剧、话剧、音乐剧、儿童剧、豫剧、杂技应有尽有;其次,阵容也非常强大,国字号演出队伍就有三家,即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杂技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演职人员阵容也非常值得期待,陈佩斯、杨立新、迪里拜尔、理查德·克莱德曼、吕丽萍、孙海英、谭维维、娄艺潇等多位名人大咖鼎力助阵。

2018年演出经典剧目之一就是《大河之舞》的姐妹篇、爱尔兰国家名片、巡演20年经久不衰的踢踏舞《命运之舞》。这部经典之作的演出档期已确定为5月。六一儿童节的演出则是2018超级飞侠亲子舞台剧《乐迪的秘密任务》。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粉丝们留意了!8月份,熟悉的旋律、优美的乐章将再次在金城响起。进入11月,吕丽萍、孙海英夫妇联袂主演的温情话剧《独自温暖》和新生代偶像谭维维、娄艺潇主演的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将带给观众朋友不一样的“内心戏”。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年终大剧,由陈佩斯导演、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的年代喜剧将登上甘肃大剧院的舞台。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公布2017年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件

3月30日,农业农村部对外公布2017年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件,其中种子案3件,肥料案3件,农药案1件,饲料案1件,兽药案2件。一、河南省畜牧局查处陈某飞团伙无证生产经营兽药案2016年9月,河南省畜牧局收到群众...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朋自远方来2018-04-13 11:11
评论:(甘肃大剧院2018好戏连台 “内外兼修”的文化大餐轮番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