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十三五』期间 14个市州和一半以上县建成科技馆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5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力争“十三五”期间14个市州和一半以上的县建成中小型科技馆,所有县区配备科普大篷车。

《方案》指出,着眼增强科协组织的群众性,切实克服“小众俱乐部”倾向,把眼光更多地投向基层,把力量更多地配置到基层,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构建畅通稳定的双向联系渠道,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紧、不亲的问题,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方案》明确,着眼增强学会在科协事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紧紧抓住所属学会这个“牛鼻子”,以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为目标,以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会员结构、办事机构、人事聘任、治理结构、管理方式改革,从根本上解决凝聚力不够、活力不强、组织松散等突出问题,真正把学会做实做强做好。

《方案》指出,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建立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推进科普信息化,大幅度增加科普资源供给。建设数字科技馆,打造虚拟现实科技馆;集成科协系统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开发适应社会需求、易于取用、便于传播的优质科普产品。大力推进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14个市州和一半以上的县建成中小型科技馆,所有县区配备科普大篷车。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组织引导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展览馆和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向社会开放;发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产品。

《方案》指出,通过深化改革,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所属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明显增强,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成为四川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实习生曹立鹏

新闻推荐

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客人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4月13日下午在兰州会见了新加坡共和国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转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的问候,感谢新加坡各界和...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超过400万人受灾2018-04-14 06:06
评论:(《甘肃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十三五』期间 14个市州和一半以上县建成科技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