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018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闭幕投资总额逾千亿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历时5天的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简称“津洽会”)17日闭幕。展会期间,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26个省区市的64个团组、50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共有内、外资59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1011.15亿元人民币。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津洽会创办25周年,天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强化商品展洽、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三大功能;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国内区域交流、行业企业互动三大平台。有力促进了天津与国内外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京津冀各城市间的经贸合作。

组委会透露,本届津洽会与会国家和地区达34个,比去年增加14个,俄罗斯、蒙古国、立陶宛、波兰等国家首次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到一半以上。进口展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捷克等地的6000多种食品、化妆品、孕婴童产品和保健品参展。

本届津洽会首次举办中俄贸易对接会和俄罗斯商品展,继续举办阿拉伯国家、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家地区的项目对接会,以及进口商品经贸项目对接洽谈会,搭建天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PECC成员国之间的双边、多边经贸合作平台,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同时,本届津洽会围绕服务京津冀、服务中西部,为中国各省市举办经贸推介活动提供便利;邀请来自河北、甘肃、宁夏、新疆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家企业前来参展,为和田核桃大枣、益德成、景泰蓝等各地特色商品搭建展销平台。

在本届津洽会上,各参展企业纷纷推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新产品亮相。“新能源车”、无人机、智能医疗器械等新产品引起企业和商家广泛兴趣,受到企业投资合作的重点关注。智能制造、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项目,金融投资、总部经济、大数据、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集聚展会。

本届津洽会的规模和参加人数均超过了往年,成为拉动服务业发展的引擎。观展总人数23万人次,现场零售额突破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

新闻推荐

依法对项俊波、杨崇勇、虞海燕提起公诉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最高检16日消息,近日,江苏、天津、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受贿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受贿案,中共...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闭幕投资总额逾千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