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甘肃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4-19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

第三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国家安全厅和兰州市国家安全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聆听一个个故事,浏览一块块展板,分析一组组数据……由省国家安全厅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30多块展板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制定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边观看,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宣传展板上展示的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鲜活案例,使大家深深认识到危害国家安全是害国害民,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警醒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市民杨先生深有感触:“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来自兰州大学的100名师生志愿者在现场分小组进行宣传活动,有的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有的解答市民法律咨询等。网络安全展板前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观看,对于智能手机的网络安全,大家较为关注。兰州大学金融系学生王文静表示,要增强法律意识,不在网络上散布、传播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行为。

省国家安全厅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活动主题,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

新闻推荐

如何收藏紫砂壶

本报记者闵媛很多人都知道紫砂壶好,是饮茶最理想的茶具,但是对于有心收藏的人来说,知壶、知史、知工艺,三者缺一不可。甘肃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张建玲介绍说,想要收藏紫砂壶,可以多看少下手。多...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甘肃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