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6大问题列入整治重点 小作坊将100%登记建档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6-07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首席记者金奉乾针对甘肃省食品小作坊监督管理存在登记发证率不高、登记管理不规范、排查整治不到位、行政处罚不严谨等突出问题,甘肃省食药监局于6月6日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6大重点

取缔无证生产的问题。依法取缔未取得登记证而长期从事生产经营白酒、食用油、豆制品、面制品、肉制品等食品的小作坊。

整治生产环境条件差的问题。主要是生产场所及周边环境条件恶劣,生产加工设施设备简陋缺失,生产工艺流程不合理、人流物流交叉污染严重等。

整治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问题。主要是进货渠道不固定、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不记录等。

整治高风险食品小作坊。重点整治生产加工白酒、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小作坊以及生产相对集中、覆盖面大、受众面广的小作坊。《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所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采用传统酿制工艺以外的其他方法生产酒类、酱油和醋;接受委托生产加工或者分装食品;乳制品、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罐头制品、果冻食品;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专供婴幼儿、孕产妇和其他特定人群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整治“黑作坊”的问题。查处取缔使用非食品原料或回收原料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原辅料、超范围超限量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

推行“负面清单”

甘肃省食药监局要求,此次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是:全面排查登记,取缔无证生产,实现小作坊登记管理率100%。对长期无证生产经营且生产环境条件恶劣,不愿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小作坊,要依法关停取缔。对符合条件的必须进行登记发证,建立“一坊一档”,推行“负面清单”,实现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100%。采取市场倒逼方式,禁止流通环节销售食品小作坊产品,餐饮服务单位仅可使用经定量包装的具有传统和民族特色的食品,经营单位违法销售使用小作坊产品的行为必须依法查处。加大对无证生产加工食品的地下“黑作坊”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原料生产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虚假标注或涂改标签标识等违法行为。特别突出面制品添加硼砂、利用双氧水及工业火碱等有害物质发制漂白水产品、肉制品超限量添加亚硝酸盐、使用病死猪肉、添加吊白块生产食用腐竹、“地沟油”加工等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严禁罚过放行、以罚代刑。强化服务理念、督促改造升级,实现小作坊整治规范率100%。

新闻推荐

甘肃省影视精品试行“以奖代补” 取得“龙标”且进入城市院线的影片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本报讯】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印发《省委宣传部影视精品“以奖代补”办法(试行)》的通知,积极鼓励甘肃省影视精品创作生...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大问题列入整治重点 小作坊将100%登记建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