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四步做好“亲土种植”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2 11:46   https://www.yybnet.net/

“亲土种植”是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来开展种植作业,以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双目标,保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从源头打造安全食品链,具体包括“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法。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亲土种植最大的不同在于对土地的可持续养护,通过改善土壤的健康状况,来提升作物的品质与产量,减少对农药与化肥的过量使用,做到绿色种植、提质增收。要发展“亲土种植”,要先做好以下四步:

第一步:改土养地。保证土壤健康和土壤肥力是亲土种植的基础和前提。当前我国耕地土壤面临着两“大”两“低”问题——退化面积大、污染面积大;有机质含量低、土壤地力低。改土养地就是通过使用新型的土壤调理产品和技术,解决土壤酸化碱化、有机质下降、土壤微生态环境恶化等土壤问题。

第二步:减肥增效。目前我国肥料利用率仅30%到37%,远低于发达国家50%到60%的水平。不合理施肥、使用低质量化肥,不仅难以确保作物产量、质量,更为土壤环境埋下了隐患。亲土种植通过推广新型高效肥料并科学施肥,如“亲土1号”等土壤改良产品,来提高肥料的使用效率,降低对土壤的伤害。

第三步:品质提升。通过产品增效技术、精准施肥等解决方案,有效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同时还能保障作物品质提升,让农民实现更高收益。

第四步:综合服务。通过推广现代农业服务,直接帮助农民实施全程科学管理服务和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让生产效率和土壤保护得到有效提升。(据《甘肃农民报》)

新闻推荐

甘肃省加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力度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集中力量,优先开展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2018年招生简章2018-06-12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四步做好“亲土种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