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华北强对流扎堆 广东暴雨再集结

来源:中央气象台 2018-06-12 14:09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主汛期的南方,雨水愈发频繁,而我国北方的天气也一点儿不平静,强对流扎堆来袭。

最近几天,甘肃、河南、山西、河北等地的局部地区冰雹、雷暴大风时常出没,给农作物生产、民众生活带来不小威胁。

甘肃南部的冰雹(图片来源于新浪网友)甘肃南部的冰雹(图片来源于新浪网友)

今天(12日)起至15日,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京津冀鲁及东北地区多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已于12日上午10时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

强对流主要影响地区和时段:

12日下午至夜间,主要出现在内蒙古东南部、北京、天津、河北东部、辽宁西部和南部、山东北部;

13日下午至夜间,主要出现在天津、河北东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辽宁南部为强对流主要影响地区;

14日至15日,主要出现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西部局地。

请上述地区公众及时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警,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南方强降雨

今明两天,广东将再成降雨云团的众矢之的,龙舟水来势汹汹。

气象监测显示,今天上午,阳江、江门、广州、佛山受一小撮先遣对流云团小分队影响,出现较强降雨,个别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

暴雨蓝色预警:预报显示,今天到明天是华南降雨的最强时段,华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其中强降雨的中心位于广东珠三角一带,其累计降雨量在200毫米左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华南一带的水汽十分充沛,尤其是广东前期受台风“艾云尼”强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高,公众需提防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同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14日,华南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减弱。

另外,未来三天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仍多强降雨。受持续降雨影响,上述地区发生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游客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切勿进入危险地带。

(本文原题为《华北强对流扎堆 广东暴雨再集结》)

?

新闻推荐

◤网络视点◢甘肃省出台深化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案

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进一步深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气象台:华北强对流扎堆 广东暴雨再集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