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7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杜雪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策部署,加快甘肃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成为甘肃省新的支柱产业。

《计划》提出,要把国防科技工业和驻甘部队科技创新纳入全省创新体系,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广泛开展军民合建共用基础设施,推动军地基础领域资源合理开发使用。以兰州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为牵引,加快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在推动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高效完备军民融合服务体系、深化国防工业体制改革和加强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军地科技协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点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和龙头企业。

为支撑《计划》实施,甘肃省确定了91个重点建设项目,将聚焦甘肃产业基础和国防科技产业优势,重点推动核产业、航空航天、特种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6大特色优势国防科技工作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壮大军工主导产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新闻推荐

白银警方破获全省首起“校园套路贷”特大网络诈骗案全国28省市1500余名大学生受害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本报记者李琴琴文/图6月13日,白银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部督“4·01校园套路贷”特大网络诈骗案侦破情况,...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