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二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6月21日,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2018年前5月甘肃省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66.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3%。其中,出口总值57.4亿元,增长36%;进口总值108.9亿元,增长31.4%。甘肃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列同期全国第4位、第2位和第7位。

5月单月,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37.3亿元,增长32.9%,环比增长16.6%;其中出口总值11.4亿元,增长23.9%,环比增长2.6%;进口总值25.9亿元,增长37.3%,环比增长24.5%。

前5个月,甘肃省对欧盟进出口大幅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超3成。欧盟作为甘肃省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口18.6亿元,增长98.5%,占甘肃省进出口总值的11.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7.6亿元,增长37.1%,占40.6%,其中,出口17.4亿元,增长86.8%;进口50.2亿元,增长25.5%。

前5个月,金昌、兰州、天水进出口总值分列前三。金昌市进出口总值58.5亿元,增长82.5%,占35.2%,其中,出口4亿元,增长2.5倍;进口54.5亿元,增长76.2%。兰州市进出口总值55亿元,增长36.5%,占33.1%,其中,出口30.9亿元,增长39.4%;进口24.1亿元,增长33%。天水市进出口总值18.3亿元,增长23%,占11%,其中,出口9.9亿元,增长12.5%。

出口产品方面,机电产品出口32.9亿元,增长72%,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7.3%,其中集成电路出口7.8亿元,增长16.4%,占机电产品出口的23.7%。

新闻推荐

省政府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荣灿宋亮出席

本报兰州6月21日讯(记者沈丽莉)今天上午,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开业暨甘肃省政府与华夏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兰州举行。省...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