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食素老人营养均衡 关键在搭配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老人人群吃素的越来越多。

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教授李铎介绍说,我国素食人群约5000万人,如果膳食组成不合理,将增加营养素缺乏风险,建议素食者应坚持食物多样化。

谷物为主,食物多样化

谷物是素食者能量的主要来源,全谷物营养素更丰富,应适量增加。素食者每天摄入的食物至少12种,每周至少25种。 常吃坚果、海藻和菌菇

坚果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藻类中含较多的n-3多不饱和脂肪酸;菌菇含矿物质和真菌多糖类。全素者每天应吃坚果20-30克,藻类或菌菇5-10克。

多选择发酵豆制品

每天50-80克大豆。如果早餐有一杯豆浆,午餐有黄豆芽入菜,晚餐有炖豆腐或炒豆干,就可以吃到推荐标准。把炒黄豆作零食也不错。腐乳、豆豉、臭豆腐、豆瓣酱等应常吃。

蔬菜、水果摄入应充足

餐餐有蔬菜,每天摄入300-500克,深色蔬菜占一半;天天吃水果,每天摄入300-350克。

合理选择植物烹调油

建议素食人群用菜子油或大豆油炒菜,亚麻籽油或紫苏油凉拌,用调和油煎炸食品。

据《甘肃日报》

新闻推荐

生命的奇迹! 钢筋坠落穿透农民工头颅被西京医院成功救治

图为民警看望术后务工人员。本报记者庞玲玲通讯员任伟峰7月28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成功救治一名钢筋颅脑穿通伤患者,将...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素老人营养均衡 关键在搭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