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文/图)9月13日上午,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韩中书画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韩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暨“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甘肃省艺术馆隆重举行。在浓浓的文化艺术交流氛围中,两国书画作品以文化融合为目标,以跨国展览为平台,共同搭建韩国首尔与中国甘肃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当天的展览云集了中国甘肃和韩国的著名书画艺术家。甘肃省参展的是潘义奎、林涛、王秉云、张改琴等共11位知名书画家,韩国共有9位书画艺术家参展,作品包括国画、油画及书法作品共106幅。展览过程中,现场十多位中韩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相互交流。他们笔底春风、丹青妙手,展示了书画艺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现场一幅名为《中华江山图》的作品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在作者金京模的笔下,我国的大好河山和名川河流跃然纸上,长城、黄河、壶口瀑布等气势恢弘的中华美景一一展现,虽然当天展出的是该作品的一小部分,但仍然令许多观众为之叹服。记者了解到,该作品原图长2300米、高3.6米,作者从2006年至2016年花费10年时间创作而成。作品由280多个精彩画段组成浓墨重彩的国画巨卷,从社会性、艺术性上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作品完成后被圈内外人士赞为“线条华夏,彩排神州,素描龙脉,航拍中华”。

据了解,“中韩书画艺术交流活动”自2013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在北京、首尔等地连续举办了5届。为了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我国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打造“人文甘肃、魅力甘肃、大美甘肃’品牌,拓宽与国外艺术家的交流渠道,共同搭建韩国首尔与中国甘肃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计划在中国甘肃成立“韩中书画交流协会中国创作中心(韩国部)”,在韩国首尔成立“中国书画韩国创作中心(甘肃部)”,以促进两国艺术家相互交往。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严打虚开发票和骗税违法犯罪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9月13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协同配合税务、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精准发力,依法严厉打击...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