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将全面推行定制客运试点同步筹备组建道路客运联合会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针对甘肃省开展定制客运试点工作的请示进行了专门答复,并在定制客运规范发展、保障安全和维护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省运管局正在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出台定制客运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在准入许可、规范平台、放宽车型、运营模式、市场定价等政策方面进行创新和尝试,进一步完善和做好开展定制客运试点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随着兰新高铁、宝兰客专和兰渝铁路相继开通运营,以及民航支线客运的迅速发展,对甘肃省高铁沿线和部分干线道路班线客运造成了巨大影响,全省道路班线客运客流量普遍出现了大幅下降。为应对高铁、民航客运对道路客运市场冲击,进一步加快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促进移动互联网技术与道路客运的深度融合,省运管局积极推进定制客运各项工作进程,筹备组建道路客运联合会,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了甘肃省开展定制客运试点思路和建议。

但由于在发展定制客运发面缺乏相关法律法规依据,为此,省运管局就发展定制客运中定性、许可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向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寻求指导帮助。交通运输部针对甘肃省开展定制客运试点工作指出,鼓励定制客运发展,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作用,鼓励开展灵活、快速、小批量的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并结合地方工作实际,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定制客运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定制客运规范有序发展。保障定制客运安全管理,在加强定制客运在线路许可、车型选择、停靠站点、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创新管理,指导督促有关试点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行包安检和实名制管理等安全防范要求,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确保行业安全运行。

新闻推荐

守护熊猫的“林二代”

本报记者薛巍敏贵为国宝的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与世界友好交流的一张中国名片。提及熊猫,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全面推行定制客运试点同步筹备组建道路客运联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