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念好“三字经”推动环境治理雁南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雁南街道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点,念准“三字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宣传阵地打造“准”。紧盯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及参与度这一中心目标,将试点小区、辖区物业公司、各大市场、酒店、商场超市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列入宣传工作主战场,组织召开推进会议,布置宣传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由点及面,强力督促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分类知识掌握“准”。深入研究上级相关文件,把握工作重点及难点,根据生活垃圾“四分法”编撰“有害垃圾现红色、回收垃圾入蓝色、瓜果餐厨进绿色、其他垃圾属灰色”等易记口诀,让生活垃圾该“何去何从”入脑入心。宣传媒介采纳“准”。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完善垃圾分类宣传体系。

宣传内容“新”。紧扣上级制定的最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高标准贯彻落实,以区级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为纲,研究部署街道宣传方案,做到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宣传队伍“新”。积极打造宣传工作新格局,着力在夯基础、谋创新、重实效上下工夫,将街长纳入宣传队伍,完善“楼院长+网格员+街长”宣传体系,攥指成拳、形成合力,积极开展“敲门辅导”、上门宣传。宣传形式“新”。进一步拓展“党员+”工作内涵,充分发挥辖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立足辖区院校较多这一实际,深化发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进入校园、植根心底,形成“教育一个小孩、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局面。

宣传保障“实”。着力做强垃圾分类宣传保障,印制《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10000余份,并在辖区广泛张贴,积极号召广大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培训提高“实”。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动员推进会议8次,培训工作人员500余人次,有效提高宣传业务水平。活动开展“实”。紧紧依托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9月中旬,联合金雁幼儿园、宁兴小学、甘肃铭雨洋物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结合中秋慰问,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政策宣讲,有效促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甘肃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相关政策问答

一、什么是特困人员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答:《甘肃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所称特困人员是指户籍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的无劳...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三字经”推动环境治理雁南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