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周玮特殊的“生日礼物” 其已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0-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10月16日,是阳光公益志愿者周玮44周岁的生日。当天,在母亲、妻子的陪同下,周玮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母亲和妻子的见证下签署了《甘肃省遗体捐献登记表》,登记成为今年第35位“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

周玮表示,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生命的延续——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而从1998年就关注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加入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两年来,通过不断参加志愿宣传活动,并和母亲、妻子经常咨询学习国家对于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逐渐萌生了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的愿望。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人数已经从2014年的83人增长到2018年的1234人(10月16日数据),共计2326人(以上数据含PC端,微信端),在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70人(含部分在PC端,微信端登记),总计登记志愿者2496人次。另外,甘肃省目前累积开展人体器官捐献27例,其中捐献肾脏46个、肝脏20个、心脏1个、肺脏1个、角膜20个,为100多人带去了光明和生的希望。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甘肃省将迎两次降水天气

(记者赵雨欣)10月18日,兰州市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19日兰州市将迎来小雨,气温略有降低,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4℃。根...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玮特殊的“生日礼物” 其已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