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庆祝建院60周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2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宋振峰)六十载栉风沐雨情满江河,一甲子春花秋实润泽陇原。10月22日上午,在甘肃大剧院,作为甘肃水利的规划者、设计者、亲历者、实践者,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与省国资委、省水利厅以及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等单位的来宾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庆祝建院60周年。

甘肃水资源短缺且时空分布不均,旱洪灾害频发,资源性、工程性、指标性缺水并存,水资源始终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1958年,来自天南海北的水利英才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云集陇原组建成立了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自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勘测设计研究院干部职工秉承和发扬“坚持科学、实事求是、认真勘察、精心设计”的理念,接力奋斗、砥砺前行,引水调水、开渠灌溉,在甘肃水利建设史上写就了辉煌篇章。

60年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先后完成各个时期全省水利发展规划、全省及重点流(区)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生态环境治理规划、重大引(提)调水工程建设规划、重要城市防洪规划、流域水能规划等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为全省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布局绘制了科学蓝图。圆满完成以景泰川电力提灌、引大入秦、疏勒河农业综合开发、引洮一期等为代表的重点水利项目,以洮河九甸峡、黑河西流水、黄河柴家峡等为代表的上百座水库电站项目,以石羊河、黑河、疏勒河、党河等为代表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以及全省大江大河、中小河流防洪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大中型泵站更新改造等数百个项目的勘测设计,形成了以供水、灌溉、防洪、发电、生态保护为主的水利工程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新闻推荐

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在兰举行

10月20日,由华为公司主办的“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甘肃站”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神州数码、广东南方电信设计院等50多家...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庆祝建院60周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